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青年当主角 社区更青春

  

  青年是社区生活的重要群体,社区活力与青年人脱不开关系,今年以来,迎江区新河路街道曙光社区以“社区青春行动”试点社区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以青年为主要力量的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青年的社区参与感和城市归属感。

  “奶奶,您一个人居住一定要小心,走路不要着急。”本月初,曙光社区组织青年志愿者以及多名专业医护人员为社区老人开展上门义诊活动。在老人家中,志愿者询问老人身体情况,帮助老人打扫卫生,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赞扬;10月17日,曙光社区青年志愿者们按照垃圾分类最新标准,向小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页200余份,现场向居民讲解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如何正确投放垃圾,让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如何分类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社区青春行动,怎么推进实施?曙光社区党委书记苏小妹表示,社区链接专业社工、青年社会组织、高校、少先队、企事业单位等人才资源,培育好共青团品牌项目,推进社区青年之家建设,着眼适应社会运行机理、最大限度筹措资源、实现多方联动。

  在日前由曙光社区组织的一场公益演出中,虽然台前的表演者大多是社区的退休老人,但在幕后,活动的组织、宣传、秩序维护以及活动主持均有社区青年志愿者完成。

  参与此次志愿者活动的社区青年查媛说:“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能够在社区活动中挥汗青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很自豪,也希望自己接下来能够参与到更多社区活动中来。”

  新河路街道社工服务站负责人倪申认为,在社区青春行动中,既要发挥社区主题作用,更要注重用好青年志愿者群体,将青年志愿者协会融入进去,凝聚青年,以发挥青年参与社区治理的重要作用。(全媒体记者 唐飞 通讯员 柏艳娇)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