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章洪海主持召开迎江区委常委会会议

  9月10日下午,区委书记章洪海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重点任务。区领导汪世平、徐文鸿、陈海维、吴世亮、斯媛、陶小也、黄文镜、张健、刘文祥、余浩敏等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叶进明等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王清宪省长与省政府秘书长班子和办公厅负责同志座谈时的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族团结取得新进展。要认真贯彻中央对重点领域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提升统计监督效能,持续深化各领域改革。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要求,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禁捕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长江禁捕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从“两个维护”的高度重视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不折不扣落实禁捕退捕政策,加强常态化巡查和执法监管,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坚定不移打好“十年禁渔”持久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严把改厕质量关,建立健全日常管护机制,扎实摸排问题,全面整改到位,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听取了近期疫苗接种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决克服畏难情绪,按照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再升温、再加压、再精准,持续开展疫苗接种宣传,聚焦重点人群,瞄准方向、精准发力、协同作战,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快接,一鼓作气打赢疫苗接种攻坚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金融工作调度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金融工作相关要求。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金融工作,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提高抓金融工作的能力。要认清我区金融工作形势,用好金融政策,防范金融风险,发挥平台公司作用,自觉用金融思维解决发展中的复杂问题,加快以金融引领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委交办迎江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跟踪督办,确保市委交办事项件件有人管,项项有人抓。

  会议还研究迎江区人民路商圈发展、迎江区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信访维稳等工作。(区委办公室)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