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委员会召开主任(扩大)会议 切实把城市更新这盘棋下活 张祥安出席 张君毅主持

   独秀园项目规划提升,社会关注度高。要成立项目推进领导小组,高标准规划设计,高效率推动建设,确保干就干好,回应社会关切。加快大南门相关地块开发建设。把陈独秀故居和陈延年陈乔年读书处修复工作纳入整体考虑,一体化推进,同步建成开放

  要加快“一带一轴一环三片”城市设计,把握土地开发节奏,提升城市建设运营质量效益。要坚持“老城做减法、新城做加法”,有序推进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优化城市教育医疗等资源布局,加快高标准酒店等急需设施建设,切实把城市更新这盘棋下活

  8月13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委员会2021年第六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君毅主持会议。市领导花家红、王华、郭家满、王晓辉参加。

  会议听取了独秀园布局提升规划和陈延年陈乔年雕塑设计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独秀园项目规划提升,社会关注度高。市级层面要成立项目推进领导小组,高标准规划设计,高效率推动建设,确保干就干好,回应社会关切。要综合考虑参观游线、环境景观等因素,对纪念馆和雕塑进行合理布局;要广泛征集创意,搞好纪念馆和雕塑设计,做到既独具特色、又打动人心,真正成为高品质的传世之作。

  会议审议了大南门周边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土地供应方案。会议指出,加快大南门相关地块开发建设,是老城区广大市民的迫切愿望,要当断则断、抓紧推进,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见效。要把陈独秀故居和陈延年陈乔年读书处修复工作纳入整体考虑,一体化推进,同步建成开放。要统筹排水设施、管网建设,合理规划布局公共厕所、停车场等公共服务设施,更好满足群众需求。

  会议强调,要加快“一带一轴一环三片”城市设计,把握土地开发节奏,提升城市建设运营质量效益。要坚持“老城做减法、新城做加法”,有序推进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优化城市教育医疗等资源布局,加快高标准酒店等急需设施建设,切实把城市更新这盘棋下活。

  会议还研究了市妇幼保健院控制性详细规划、安庆港中心港区皖河新港一期工程规划选址等事项。(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