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张祥安在调研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 不折不扣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8月5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城区调研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现场办公推动有关问题解决。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着力打造生态安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吕栋,副市长郭家满,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三九参加。

  

  马窝污水处理厂长期进水量不足、进水浓度低,是2018年省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2021年省沿江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指导组交办问题。张祥安来到现场,实地查看整改情况。他指出,要找准问题症结,采取针对性措施,尽快整改到位;要明确相关责任人职责,有效传导工作压力;要结合安庆发展实际,科学合理做好污水处理厂规划布局,有序安排建设进度,更好满足城市建设发展需要。

  

  2021年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察时指出,龙珠山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存在整治标准不高、验收把关不严、后期管理不到位等问题。目前,垃圾清运、废弃机械拆除、场地平整等整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在实地查看整改情况后,张祥安指出,要整体考虑、系统谋划,高标准做好矿山生态修复,整治好周边环境,实施好连片开发,推进废弃矿山由“疮疤”变身为城市生态景观。

  

  安庆石化联盟铸造公司污染治理措施不完善,是2021年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目前,企业生产设备和相关设施已经全部拆除,整改工作基本完成。张祥安来到企业,实地了解生产经营、问题整改等情况。看到工厂停产、厂房闲置,张祥安指出,针对闲置及低效用地,要按照路网成片清理,及时盘活存量土地;对新修道路两侧要严格管理,杜绝产生新的违章建筑;各区、开发区作为责任主体,要下定决心、“敢涉深水”、“啃硬骨头”,做好“腾笼换鸟”文章,千方百计为发展找空间。

  

  

  

  张祥安还实地查看了东风圩水环境治理、新河环境综合整治、书市大沟黑臭水体整治等情况。他强调,要控源截污,从源头解决污染问题,确保水质稳定达标。(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