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锚定大上海 融入长三角 迎江区掀起双招双引比拼赶超热潮

  

  6月底,迎江区数字科技和健康产业深度融合项目落地,填补了该区在此产业领域的空白。数字科技和健康产业深度融合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包括生物诊断试剂及生物制品智能化冷链供应链平台等6大板块,建成后可吸引一批知名健康产业集聚,打造成为全市健康数字示范园区。

  全市双招双引“三看三比”巡回检查后,迎江区立即行动,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调整招商引资考核办法,每月通报招商引资成绩,结果及时运用;及时调度会商重大项目招商线索;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带头主攻重大项目、工业项目和高新技术项目,每月带队外出招商,只要有重大项目线索,必及时外出跟踪对接。

  “迎江区不仅要发展现代服务业,更要坚持树立工业立区的理念。我们引进了什么新项目?发展了什么大项目?培育了什么高科技项目?我们的项目落地快不快?要素保障优不优?成长壮大稳不稳?怎么把双招双引工作做得更好?怎么把项目推进得更快?怎么让企业发展得更好?”该区区委主要负责人的一连串发问,让所有干部醍醐灌顶。

  檀四明最近很忙,他是该区驻外招商六局局长,频繁往返于安庆和上海之间。2020年他累计招商签约项目5个,因招商“玩命”被同事们称为“拼命三郎”。“三看三比”活动后,他响应号召更加“卖力”,成功邀请外地客商来宜4批次,有2个项目达成落户意向。“招商引资,要带着热情、激情、豪情,更带着细心、热心、真心。哪里营商环境好,哪里竞争力就强。”他说。

  不仅强化驻外招商,该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创优工程:成立企业服务中心,减时限、减环节、减跑动、减成本、增服务;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完善市场监管模式;常态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开展企业家双月座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在社会环境、法治环境上发力,聚焦市场主体最迫切的需求,以营商环境激发发展活力。同时实施开放平台拓展工程,争取省际产业园区合作共建,锚定大上海、融入长三角,人人争当“半个上海人”。

  为了比拼赶超,该区全面推行顶格推进、首席谈判、目的地招商、5天外出招商、全员招商和专业招商相结合等工作机制,规定一二三产业首席谈判代表分别由区委副书记、迎江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区政府分管招商引资副区长担任。所有项目由首席谈判代表牵头研判,确认项目线索并参与项目接待、谈判、签约、落地、开工、投产、服务等全过程。

  为激励干部,该区规定:对双招双引能力突出、成果显著的个人,予以倾斜奖励、提拔重用;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或不按要求履行职责的单位和责任人,依据有关规定严肃问责;对出于公心、没有为个人或他人谋取私利,经过科学评估、民主决策等程序,对现行行政审批等制度有所突破,但最终因不可控或不可预知的因素,未达到预期效果或造成一定损失的,给予容错免责。(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