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新洲乡:清风劲吹开新局 奋楫扬帆启新程
        自乡村振兴工作启动以来,新洲乡聚焦“生态功能区,城市后花园”目标要求,以党建引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大刀阔斧地推进乡村振兴各项任务。

高位部署推动,扛起政治担当。乡党委、政府高水平推出了《新洲乡实施乡村振兴高质量建设旅游岛生态岛平安岛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了乡村振兴的总体目标、思路和八项重点任务;制定了2021年四十五项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清单,出台了产业招商、项目资金争取、美丽庭院创建等配套文件,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各项工作;召开了乡村振兴动员大会、调度会、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开展了为期三天和为期十天的集中驻乡活动,营造了大讨论大学习的实干氛围;组建了乡村振兴、产业招商、人居环境整治等部门,抽调专人集中办公;组织了乡村两级干部多次前往先发地区进行学习考察,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做足准备。

严格产业标准,抓好项目落实。新洲乡大力发展精品农业产业。乡政府与南京农业大学开展的校地合作项目已签订正式协议,百合科技产业园成功落地,一期100亩百合园即将开工;南木民宿村项目加快推进,聘请了专业机构进行整体规划和项目可研,总体规划初稿、10户南木村精品民宿及原南木小学民宿项目设计图纸均已完成。樱桃园、牡丹园等整体建设运营良好。4月底南木村樱桃园进入采摘期,期间供不应求,采摘收入突破15万元;200亩牡丹园已经建成,50亩黄蜀葵园完成育苗,120亩野菜园基础设施全部完成;300亩外贸蔬菜出口基地完成土地流转,50亩龙九山芋完成栽种;龙云生态科技产业园完成特色水果种植近100亩。     

加大招商力度,争取项目资金。农业招商初显成效,班子成员全部组团外出招商,同时发动乡贤回乡创业,主要围绕精品花卉、水果、民宿开展招商。项目资金争取持续跟进,对口编制申报县乡道路建设、环岛外滩生态修复、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提升等重点项目,乡村振兴核心区建设非标债项目已进入财政部项目库。

正值“十四五”强势开局、“美丽新洲”加快提速的关键时期,乡党委、政府将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为新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撰稿人:饶伟涛 审稿人:张翔)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