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中安在线】【我为群众办实事】安庆市双莲寺社区: “楼前议事” 让老旧小区“改”出幸福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群众的事同群众多商量,大家的事人人参与”。与群众多商量,有利于了解情况全貌,掌握问题症结,团结各方力量,找出解决办法,推动问题解决。在安庆市双莲寺社区,居民提出来的一系列烦心事、疙瘩事,通过“楼前议事”,变成了一桩桩暖心事、畅快事。

  菱湖南路321号宿舍楼前的平房原属于安庆二中管辖房屋,居民多为学校老职工和学区房租用者。因多年闲置,缺乏管理,这里的院坝内树木杂草丛生,土路坑洼不平,垃圾随处可见。家住这里30多年的居民郑世文告诉记者:“这里曾经排污不畅,垃圾到处都是,夏季气味难闻,蚊虫乱飞,我住在一楼,受害不浅。”

  今年4月份起,这里的平房产权移交到双莲寺社区后,为群众解决生活困扰的小区改造系列工作拉开了帷幕。双莲寺社区在这里开展了大走访活动,聆听居民们反映的实际情况,并接受大家对环境改善的“点单”建议。在将情况上报街道办事处并取得上级支持后,社区工作人员还联系单元长并邀请部分常住居民共同参加“楼前议事会”。“经过几次‘议事会’协商,最终敲定清理方案,清理院内垃圾,拆除饲养鸽子的违建、降低院子地面高度,将居民家中院子的污水管接进主排水管,埋设雨污分流管道、杂树就近移栽,硬化路面……”双莲寺社区党委书记江莉萍介绍道。

  “现在小区的面貌已是焕然一新,变化太大了!是我们之前根本想象不到的”。在这里居住28年的光相安高兴地告诉记者:“社区工作人员现在经常来这里看看,半个月左右就会组织一次‘楼前议事’,他们办事效率高,办事也办到了我们的心坎里。”

  “由于双莲寺社区接手这片区域的时间不长,这里仍有很多问题有待解决”。江莉萍告诉记者,她们将不断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创新“楼前议事”新型社区治理方式,努力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下一步,根据大家的建议,我们将在8月份左右投放健身器材,满足大家娱乐健身需求,后期还将改善小区照明和增添监控设施,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感、归属感和获得感。”(记者 孟一凡 徐慧冬)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