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迎江区推进机关健康促进创建工作

  

  今年以来,迎江区按照全省健康促进机关标准,采取多项措施,提高职工健康素养。

  迎江区是第三批省级健康促进区创建区。该区严格按照要求,成立了创建健康促进区办公室,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以“使机关成为温馨的健康环境、有序的健康管理、良好的健康服务,和谐的健康人群”为工作目标,建立健全运行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任务,抓好硬件软件两项建设。组织开展各项综合干预活动,推动健康促进机关工作有序开展。

  为营造良好氛围,迎江区大力加强创建工作宣传。指导创建单位进行健康促进机关创建工作,向全体干部职工发放倡议书,签订承诺书,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加强健康宣传阵地建设,通过电子屏幕、宣传栏广泛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宣传工作。以时间为线索,结合高血压日、世界无烟日等主题日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和健康知识培训。通过各种宣传渠道,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健康知识的认知,增强维护自身健康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提高自我保健和预防疾病的能力,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健康行为形成率,使健康的生活习惯在各机关单位蔚然成风。

  同时,迎江区多措并举,营造健康工作环境。要求并督促检查各单位在入口、电梯、公共厕所、会议室等区域放置明显的无烟标识,营造机关单位无烟工作环境。建立控烟考评奖惩制度,不定时进行控烟巡查。对日常办公环境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厕所整洁卫生,洗手设施齐全。职工食堂符合卫生要求,膳食结构合理,张贴一周菜谱明细。同时设置职工健身房,职工阅览室,健康体脂监测站等健康设施。

  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提高职工身体素质。以构建健康机关为主题,开展篮球运动比赛、健康知识竞赛、全民健身运动会及集体徒步活动等。同时开展有关疾病预防,卫生保健等方面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累计开展了各类健康讲座近20场。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员开展健康知识竞赛、健康问卷调查及健康主题演讲比赛,参与率达100%,相关健康知识知晓率在90%以上,机关干部健康知识及格率达100%。真正实现了把健康教育与树立行业新形象、提升服务质量、改进工作作风相结合,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工作与生活方式,将健康促进机关工作落到实处。 (通讯员 唐甜甜)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