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滨江街道全力做好“双招双引”工作

  

  迎江区滨江街道把“双招双引”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事”、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和“一把手”工程,全力以赴抓实抓好。

  滨江街道明确要求各社区各站点、街道各部门把“双招双引”工作作为全年工作重点,利用自身优势,挖掘身边资源,提供有效线索,争取项目落地。同时深入宣传、广泛发动,让群众了解、理解、积极参与招商活动,明确对“双招双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给予重奖重用,确保招商工作有激情,形成“人人为招商、招商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为加强招商力量,滨江街道建立招商小分队,按照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招商、分管负责人带头招商、各部门各社区各站点联动招商、驻外人员专职招商、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招商的招商模式,扩大招商资源。并在加强行政招商组织工作的同时,注重发挥市场招商力量。借鉴学习先发地区经验,聘请招商顾问,借力招商。加强联动,及时沟通信息,分解工作任务,责任到人。

  滨江街道紧紧围绕迎江区的首位产业——现代服务业项目进行招商,瞄准500强、大型央企、行业龙头、上市公司和知名民企,锁定目标企业,精准跟踪对接。截止目前,有9条有效线索正在积极跟进中。积极引导已落户企业用自身经历,对外宣传辖区投资环境和发展潜力,招引更多关联企业和关系客商落户迎江,形成“引来一个、建好一个、带来一批”的雁阵效应。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招商引资“结账”大会,形成“你追我赶”的竞赛机制。

  对于已经招商引进的项目,例如慕容集团医疗养护床项目从谈判到签约,滨江街道全程参与,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做好一站式服务。同时加大跟踪推进、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集中力量抓落地。该街道还成立了“四送一服”工作站,为辖区企业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送企业所需,解企业所困,确保真正把招商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

  (通讯员 胡锦)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