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辑
专题专辑
迎江区中小学幼儿园童心向党迎“六一”

  

  聆听老兵讲述战斗故事、开展“红色主题”百米绘画、举办“童心向党”文艺汇演……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迎江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纷纷开展多形式的红色主题庆祝活动,让孩子们在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中,迎接自己的节日。

  

  人民路小学、双莲寺小学、滨江实验学校等校举办“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现场书画比赛。孩子们把对党的感恩情怀凝聚笔端,用手中的画笔书写自己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美好祝福,用少年儿童特有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滨江实验学校、华中路三小、华中路一小等校,举办“童心向党•红色歌曲大联唱”校园文艺汇演、校园童谣节等活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星闪闪》等红色经典曲目在校园里再度唱响,表达了孩子们对党和祖国深深的热爱和美好的祝愿。

  

  华中路一小、华中路三小、余桥小学、青少年宫幼儿园等校园,还邀请抗美援朝老兵、参加(越)战老兵走进校园,为孩子们讲述特殊的党史教育课,教育和引导孩子们明白当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用言行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长大报效祖国。

  依泽小学联合市委组织部、南水社区开展“传红色基因,助童心圆梦”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不仅为20多名留守儿童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课程,还为孩子们赠送了课外读物,勉励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热爱党和祖国,努力学习,自强自立。

  墨子巷幼儿园、长风中心幼儿园、华三幼儿园、恒大华大天童幼儿园、余桥幼儿园等幼儿园,也相继举办了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庆六一”系列主题活动,通过教孩子们唱红歌、看红色电影、讲红色故事,引导孩子们重温红色记忆、铭记红色历史,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

  除了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主题庆六一活动,各中小学、幼儿园还组织广大团员、少先队员收看了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于当晚推出的“红领巾心向党”主题云队课,并在学习互动中了解党的故事、感悟党的伟大、增进对党的热爱。(区教体局 撰稿人:方迪 审核人:李卓)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