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迎江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

  4月11日上午,迎江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尹志军主持并讲话,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海维、吴世亮、斯媛、张健、周先为、陈明、朱友松、丁文军、吴才广以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七督导组督导安徽省见面沟通会会议精神、省委李锦斌书记关于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批示精神和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以及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报告会内容。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迎江区政法系统顽瘴痼疾“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实施方案》,总结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整体情况和阶段成效,指出了当前存在的短板弱项和突出问题,部署安排了查纠整改环节的重点任务。

  尹志军强调,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事关教育整顿能否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成效,关键要在“五更”上下功夫。一是学习教育要更深入。要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的学习机制,把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做到时间、人员、内容“三落实”,保证查纠工作扎实见效、不走过场。二是自查自纠要更主动。要在思想发动、自我检视、警示震慑上下功夫,深入做好政策宣讲、层层开展谈心谈话,以政策攻心、以法纪攻坚,政法各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检视问题,以上率下自查自纠。三是组织查处要更彻底。政法各单位要对标《查纠整改环节方案》,按照“五个过硬”要求,不折不扣清查彻查深查严查,拓展线索挖掘的深度,增强线索核查的力度,加大组织处理的强度,达到处理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四是专项整治要更精准。要明确查处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坚持有的放矢,全面彻底查、聚焦重点查、内外结合查,逐项列出整改清单,逐条制定整改方案,坚持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五是责任落实要更到位。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建立协同高效的组织推进体系。区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要确保思想发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顽疾整治、机制建立“五个到位”,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区教育整顿办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和跟踪问效,确保查纠整改稳妥有序推进。(区委办、区教育整顿办)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