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在行动
扫黄打非在行动
人民路街道:警社联动、校社合作共同开展“扫黄打非”系列宣传活动

  为营造健康绿色的文化环境,推进辖区和谐稳定建设,3月26日,人民路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扫黄打非’进网格、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警社联动,深入网格。为提升广大居民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共同创造清新的精神家园,街道组织各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入户过程中,向辖区居民发放相关宣传资料,详细讲解“扫黄打非”工作重点和非法出版物识别技巧;社区民警通过真实的案例剖析,让居民充分认识到不良文化对群众身心健康的危害。倡导居民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活动中来,自觉抵制各种不良文化现象,构建文明和谐社会。

  校社合作,深入校园。为给学生筑起精神防火墙,营造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到校园周边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和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发放宣传页,向同学们面对面讲解什么是“扫黄”、什么是“打非”,引导同学们正确区分和识别正版书与盗版、侵权、违禁出版物,教育同学们要通过正规途径购买书籍,自觉远离低俗和有害的文化产品。同时,工作人员还到校园周边书店查看是否有非法盗版出版物,通过向商户宣传普及“扫黄打非”知识,增强商户自觉抵制销售非法出版物的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400余份,检查文化出版物80余个,均未发现非法出版物。

  “扫黄打非”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净化了辖区居民的社会生活环境,有效提升“扫黄打非”工作在基层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在辖区内形成“扫黄打非”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态势。下一步,街道还将继续组织社区通过入户入企宣传、组织专门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奠定坚实基础。(区委宣传部、人民路街道)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