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迎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暨区委落实中央巡视省委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3月11日下午,迎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暨区委落实中央巡视省委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对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研究相关工作制度和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尹志军主持。区领导章洪海、方国胜、叶进明、徐文鸿、陈海维、吴世亮、华明、陶小也、黄文镜、张健、余浩敏等出席。

  会议开展了区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青海代表团审议、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解读;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以及市委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区委中心组成员陈海维、吴世亮、华明同志围绕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题,突出“四看四促”进行研讨发言。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始终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作为政治责任、摆到突出位置、牢牢抓在手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干事创业更需要不断加强学习,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准则,结合实际,形成符合党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的行之有效的具体举措,把抓落实作为履职尽责的本分,真正把心思凝聚到事业发展上,把担当作为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区委落实中央巡视省委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了市委巡察迎江经济开发区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会议强调,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高度负责尽责、抓紧抓实抓好;要把压力转化为内生动力,把解决巡视发现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切实加强对巡视问题整改的日常监督和追责问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推动巡视问题不折不扣地整改到位。

  会议传达了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安庆指导组见面会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精准把握总体要求,对标对表细化推进举措,确保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同时要抓好统筹结合,处理好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的关系,坚持边查边改边建,通过以查促改、以改促建、以建促行,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热情,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研究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和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紧密结合迎江实际,科学合理安排,有效组织指导,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重点工作,突出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以学习教育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党组工作汇报,并对信访维稳、招商引资、文明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办)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