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部门属地联动 做好长风沙江滩安全防范

  

  春节以来,被网友称为安庆“马尔代夫”的长风沙江滩日均游客超千人次、高峰时近万人次,但是大量人员聚集游玩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长风沙江滩,位于迎江区长风乡长风村安广江堤外滩,全长1.2公里。3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地,看到沿途及沙滩上设置了数十块安全警示牌,上面写着“严禁升放风筝、气球、无人机等低空漂浮物体”等安全提醒,现场还有工作人员巡逻。

  “此前有游人在长风沙江滩放风筝、驾驶无人机、随手乱扔烟头,还有一些儿童在江边戏水,存在线路中断、人员触电溺水、火灾等重大安全风险。”长风乡应急办负责人丁德武说。

  针对安全隐患,市应急局、属地政府及长江河道处二分处及时整治、加强防范、履行责任。自2月17日起,长风乡每天安排8名人员进行安全巡查,禁止游客在江边嬉水、在林地周边吸烟及乱扔烟头、携带无人机等物品进入,同时增设了安全告知牌50余块,制作宣传音频在主要路口不间断播放。新河派出所安排2人参与安全巡查,依法打击不听劝阻的行为。交警五大队维护现场停车秩序、疏导交通。长江河道处二分处在现场增设了20余块安全警示牌,每天还安排6名工作人员在现场巡查。

  (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