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在行动
扫黄打非在行动
“护苗”在行动!秦潭湖社区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检查

  

  正值中小学春季开学之际,为营造安全、健康、有序、文明的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结合“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要求,3月9日,秦潭湖社区南岸站点组织开展了辖区内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全面清查,严打违规经营行为工作人员对滨江实验小学、碧桂园二中、碧桂园小学、政府机关幼儿园等学校周边沿街书店、文具店逐一进行检查,严查有无违规销售非法盗版图书、教辅教材和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文具、玩具,防止非法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书报刊等进入门店进行销售。

  错时检查,整治网吧突出问题针对放学后学生休息时段,工作人员对校园周边网吧进行突击检查,重点关注是否严格执行禁止未成年人上网的规定,是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的实名登记管理,全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重点督查,有效防范突发事件在校园培训机构,工作人员重点就疫情防控、教学资质、人员配备等方面进行检查,针对提供餐饮的小饭桌、托管班同时开展食品安全和消防检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有效维护了青少年合法权益。

  下一步,秦潭湖南岸站点将继续加强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的日常巡查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内良好的教育环境,努力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区委宣传部、滨江街道)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