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迎江区召开三级干部大会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3月3日上午,迎江区召开三级干部大会,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表扬先进单位和个人,动员全区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将“三牛精神”装进行囊,共同“犇”向美好未来!

  区委书记尹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章洪海主持会议。方国胜、叶进明、徐文鸿、陈海维、吴世亮、华明、陶小也、黄文镜、张健、余浩敏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徐文鸿宣读了表扬决定。会议对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或表扬通报。穗付公司、迎江经济开发区、长风乡、宜城路街道、区发改委、龙狮桥社区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尹志军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干得很辛苦、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取得了节节胜利。聚焦首位产业发展、“百亿园区”建设、乡村产业振兴、市场主体培育,让产业筋骨“壮起来”;坚持项目驱动、城乡一体,让城乡面貌“靓起来”;紧扣“七有”目标、围绕文化惠民、统筹发展和安全,让民生福祉“厚起来”;持续推进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方法创新,让改革开放“快起来”;全区上下政治更坚定、思想更纯粹、队伍更有力、组织更坚强、作风更务实、纪律更严明,让党的建设“强起来”,推动迈出了转型升级的更大步伐,干出了克难攻坚的奋进风采,赛出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浓厚了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实现了“十三五”的圆满收官。

  尹志军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迎江建设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和区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实干快干大干,干出一番新期待、一种新风气、一个新面貌。

  尹志军强调,要把握新形势,登高望远“立大志”。要回应期待,头顶使命谋发展,在转型升级中涅槃新生,在区域竞争中脱颖而出,让“首善”之名实至名归,使“五个迎江”熠熠生辉。要实现崛起,胸怀热血快发展,敢于与高的比业绩、与快的比速度、与强的比干劲,见先进就要争,见红旗就要扛,为荣誉而战,为迎江发展而战。要抢抓机遇,肩扛责任大发展,提升首位度、体现迎江作为,提升贡献度、体现迎江力量,提升开放度、体现迎江样板,提升满意度、体现迎江情怀。

  尹志军强调,要奋进新征程,义不容辞“担大任”。聚焦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做强首位产业,建设百亿园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产业竞争力;提升科创能力,推进改革攻坚,强化人才保障,提高创新策源力;实施大招商,拓展大通道,营造大环境,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双千行动,做到“院墙外我责无旁贷,院墙内我尽力帮助,墙内墙外一起帮,生产经营都要扶”,提高区域辐射力。聚焦高品质生活,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生物多样性保卫战,让群众生活在绿水青山之中;推动老城复兴,加速新城崛起,全面提升环境,让群众生活在美丽城乡之中;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突出抓好就业增收、“一老一小”、公共卫生服务,不断丰富群众文化,让群众生活在幸福美满之中。聚焦高效能治理,打造有迎江温度的发展之地,构筑有迎江标准的安全之城,走出有迎江特色的善治之路,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尹志军强调,要倡导务实重干,筚路蓝缕“吃大苦”。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改革创新、担当作为,持之以恒开展“四跑四争”,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尹志军强调,发展迎江的事业,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必须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各级班子强起来,干部能力提起来,基层组织硬起来,纪律作风严起来,奋力谱写现代化"五个迎江"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迎江区委办)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