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筑牢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司法屏障 全市首家环境资源审判庭揭牌

  

  3月1日,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揭牌,在全市率先对环境资源案件开展“三审合一”和集中管辖,这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正式实施后我市挂牌的首家环境资源审判庭。

  迎江区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将适用刑事、民事、行政“三审合一”审理模式,对辖区长江流域涉环境资源刑事、民事、行政案件实行集中管辖。主要职能包括:审理环境资源的公益诉讼案件,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以及涉及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文化资源、能源利用、环境治理与服务等刑事、民事和行政案件。

  下一步,迎江区人民法院将不断探索创新环境资源审判方式,努力提升环境资源审判水平,形成安庆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品牌效应,力求达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全媒体记者 周国庆 通讯员 应海庆)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