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长风乡前江村:加大长江流域禁捕巡查力度

  自长江流域禁捕工作开展以来,长风乡前江村成立了长江流域禁捕工作领导小组,联合乡城管单位、新河派出所,重点对前江外护圩长江流域开展常态化禁捕巡查,扎实推进长江流域禁捕工作。

  巡查中,检查人员着重沿着重点水域查看是否存在地笼、绝户网、“三无”船舶等非法捕捞行为,是否有无垂钓行为。在巡查过程中,联合执法人员文明礼貌对垂钓人员现场进行宣传教育,劝返垂钓人员227人。前江村共有12户渔民家庭,所有渔船都已销毁处理,收缴渔网共计1036.5公斤,均已经销毁且签署承诺书,并一次性给予了补偿。

  现正处于年关之际,返乡人员较多,垂钓作为居民闲暇时的一项娱乐活动,前江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加强长江岸线禁捕工作巡查力度,在小区周边分发宣传材料50余份,利用村部电子屏及小喇叭循环播放禁捕政策,增强宣传氛围。前江村严厉打击非法捕捞、收购、销售水生野生动物行为,禁止一切生产性垂钓活动,确保禁捕工作实现常态化巡查、长效化管理机制,为长江生态建设打下坚实基础。(长风乡 撰稿:陆鑫;审核:余蕾蕾)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