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龙狮桥社区:打好社区治理“组合拳”

  

  迎江区龙狮桥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多项聚力,打好社区治理“组合拳”,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

  社区建设“月月听”,让居民群众打开“话匣子”。2021年1月起,社区党委每月组织召开党员群众征求意见会,社区党委汇报社区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民情民意办结情况,重点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和建议,发动群众打开“话匣子”,畅所欲言的氛围不仅调动了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还有利于社区把握群众需求脉搏,提供精准有效服务。

  协商议事“先手棋”,让居民群众有成就。各网格党支部通过两长走访、qq、单元微信群、日常接待接访等,多渠道搜集民情民意,记好民情账本。居民的事居民定,提升居民参与小区治理的成就感,构建“小事不出小区,大事不出网格”社区治理格局。

  “三必到,五必访”,让特殊群体更暖心。辖区居民如遇突发性事件,有不满情绪,有纠纷矛盾,网格责任人必第一时间赶到;对网格内困难家庭、重病人员、高龄独居、孤寡老人、刑释解教人员,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入户走访,了解现实需求,尽社区所能,为其提供帮扶和救助,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

  今年以来,社区已开展送温暖活动1起,“红周六,先锋行”便民服务2次,通过召开协商议事会,解决民生实际问题1起,社区建设“月月听”党员群众座谈会征求意见3条。

  (全媒体记者 汪秀兵通讯员 陆中兴)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