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迎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操演练

  

  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提升应急处置能力。1月29日,迎江区在宜城路街道吴樾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处置实操演练活动。

  此次实操演练在后围墙小区实地开展,模拟社区开展全员检测样本采集活动,以组织动员、现场采样、特殊情况处置、医疗废弃物处置、采样结束后现场消杀工作等为主要内容。演练现场,200余名参演群众在单元长的组织引导下,佩戴口罩、间隔1米有序排队入场,通过体温检测后进入等候区,在登记区依次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在采样区接受咽拭子样本采集。各处置区工作人员统一协作、密切配合,样本采集过程快速便捷、井然有序,顺利完成实操演练的各个环节。

  下一步,迎江区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着眼点,总结分析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流程、完善方案,并形成行之有效的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机制。

  (全媒体记者 汪秀兵 通讯员 王园园)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