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迎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暨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1月27日下午,迎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暨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区委书记尹志军主持会议。区领导章洪海、方国胜、叶进明、徐文鸿、陈海维、吴世亮、斯媛、华明、陶小也、黄文镜、张健、余浩敏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的特别致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第三十四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全市“两会”精神以及《关于<党委(党组)运用执纪监督第一种形态工作办法(试行)>的通知》精神,研究提出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全区上下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把理论学习真当一回事,摆到更加突出位置,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创新和丰富学习形式,切实把理论学习的各项部署抓实抓细,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和《关于坚持“七必须”要求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通知》精神,研究了区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紧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和16个“是否”问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问题整改等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折不扣落实好“七必须”要求,确保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领导干部要直面问题,认真梳理和分析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吸收进对照检查中,分类别、分层次进行交办处理,限期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结果,对一些重要问题、重大建议要把情况查明、把症结找准、把对策定实,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和开展准备工作,认真落实好各项规定要求,区纪委和区委组织部要加强督导、严格把关,不断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

  会议研究了2020年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核办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办法。会议强调,区目标管理绩效考核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加强对全区考核检查工作的统筹,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平安建设、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切实做好综合治理及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研究了区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和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听取了信访维稳、加强区综合档案馆建设等工作情况和2021年春节送温暖活动方案汇报。(区委办)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