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聚焦两会】政协迎江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2021年1月7日下午,政协迎江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区领导尹志军、章洪海、方国胜、叶进明、徐文鸿、陶小也、刘天军、储霞文、项学军、朱友松、都春宝及区政协秘书长钱青、党组成员、专委会主任朱礼德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班子全体成员;近五年内退休的县级领导干部;区委、区政府督查组副组长;区人武部,安庆迎江经济开发区,区法院、区检察院、迎江公安分局等单位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区政协主席叶进明主持大会。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68人,因事因病请假19人,实到14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迎江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政协迎江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草案)。

  区委书记尹志军在闭幕会上作讲话,他代表中共迎江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胸怀全局的高站位、心系发展的大情怀、奋发有为的好状态,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彰显了政协委员强烈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政协工作蓬勃的生机活力,是一次发扬民主谋大事、凝聚共识再出发的大会。

  尹志军指出,一年来,区政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和区委同心同德同向,在围绕大局、助推发展上十分拼,在民主协商、凝聚共识上很给力,在担当作为、服务群众上真用心,充分展现了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广大政协委员主动融入大局,积极服务大局,合力促进大局,充分发挥了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委员这个群体讲政治、顾大局、有激情、善作为,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尹志军要求,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做到 “三个新”:一要抢抓新机遇,切实加深对重要战略机遇期的理解,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的重大政治判断上来,要看到国家战略机遇、宏观政策机遇、产业升级机遇、企业发展机遇,认清形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二要聚焦新目标,区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提出了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迎江建设的总体思路和战略举措,确立了“五区共建”的发展目标,要发挥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政治优势,持续用力,善作善成;三要体现新作为,把发展的共识转化为行动自觉,转化为创新举措,提振精神状态、勇于攻坚克难、锤炼过硬作风,发挥每个人的作用。

  尹志军强调,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政治上更加关怀、工作上更加支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支持政协工作,对政协的“声音”要认真听,对政协的提案要认真办,对政协的监督要虚心接受、诚恳改正,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以党的建设引领和推动履职实践,以履职成效检验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广大政协委员既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又要“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从严从实要求自己,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示新面貌新风采。

  区政协主席叶进明致闭幕词,他说,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的履职态度,积极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形成了新共识,体现了新作为,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的工作姿态、为民履职的真切情怀,是一次高举旗帜、坚定方向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同频共振、奋力前行的大会。

  叶进明指出,尹书记的讲话对2020年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认可,对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新的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当好迎江政协人,要做到“四个必须”: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放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用心书写新时代“政治答卷”;必须聚焦中心工作,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精准施策、高效施策提供高质量的对策建议,用心书写新时代“发展答卷”;必须坚持履职为民,协助党委政府破解民生难题,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用心书写新时代“民生答卷”;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政协履职方式方法,用心书写新时代“作风答卷”。

  

  

  大会还对2020年度区优秀政协委员,政协工作先进委组、先进委员工作室,优秀提案提案人代表、提案办理先进单位、提案办理先进个人,政协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等予以了表彰。(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宣传组)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