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安庆麦陇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举行所企合作签约仪式

  11月4日,安庆麦陇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在北京举行所企合作签约仪式。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分管负责同志范蓓、成果转化处副处长常盛、迎江区副区长刘文祥、安庆麦陇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登及相关人员参加签约。

  会上,范蓓代表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农产品加工团队现有技术力量和科研成果;王文登就中华老字号“麦陇香”的发展历程、改革之路及未来规划进行介绍,并具体提出功能型糕点研发的技术需求。双方就“功能性(食药同源)糕点产品开发”的合作细则进行仔细商讨,在产品研发、科研项目申报、成果转化和推广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麦陇香副总经理曹应松、加工所研究员王锋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书。

  此次合作意义重大。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发挥平台、人才、成果等资源优势,在配方研究、工艺提升、功能性开发等方面为“麦陇香”注入新的血液,深入开展食品功能性资源挖掘,促推“麦陇香”食品加工产业技术升级,进一步企业增强创新动能和竞争优势。

  “麦陇香”品牌始建于清光绪十八年(1892年),是安庆百年老字号糕点店。2017年麦陇香食品厂生产、经营陷入困境,濒临破产。为振兴和保护“麦陇香”品牌,近年来,迎江区坚持以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工作为重要抓手,用好“四送一服”平台,找准企业发展方向和需求,在体制上下功夫,成立混合所有制企业盘活百年老字号;强化沟通对接,精准开展服务,整合多方资源,为企业谋深远发展,全力助力企业乘势而上,再上新台阶。(区农业农村局 撰稿人:张全 审核人:王良万)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