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迎江区各校开展建队71周年系列活动引领学先锋做先锋

  今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连日来,迎江区各中小学以“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主题,相继开展庆祝建队71周年主题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成为有抱负、有修养、有知识的时代新人。

  人民路小学碧桂园校区、华中路二小、健康路小学、长风中心小学召开了新一届大队委全体会议,进行了重温入队誓词及“敬队礼、戴红领巾、唱队歌”相关活动。依泽小学、四照园小学、双莲寺小学、华中路一小、华中路三小、滨江实验学校、龙狮中心学校,通过升国旗、唱国歌、主题班队会以及“戴红领巾、行标准队礼”比赛等方式,倡议全体少先队员为胸前的红领巾和学校增光。

  

  十四中举行了2020级少先队建队暨2018级离队建团仪式。在欢乐的乐曲声中,学校负责人为各中队辅导员颁发了聘任证书,10名少先队员代表为辅导员老师佩带鲜艳的红领巾,该校2020级的少先队正式成立。在2018级离队仪式上,全体少先队员再次满怀激情地唱起了熟悉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并不舍地摘下胸前的队徽,随着在团旗下庄严宣誓,正式告别少年时代,迈入青年行列。

  除了各校开展的活动,区教体局团委还要求各校组织少先队员通过“全国少工委”公众号观看主题网络直播,与全国少年儿童一起庆祝少先队员自己的节日。“这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区青少年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区教体局团委负责人表示,希望每个少先队员都应该发扬先辈们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用思想和行动积极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区教体局 撰稿人:方迪  审核人:李卓)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