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迎江区高质量谋划“十四五”发展路径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编制之年。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对在新时代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迎江区自今年初即开始谋划“十四五”发展路径,今年6月,迎江区发改委委托第三方公司通过招标确定规划编制单位,开始规划编制工作。为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迎江区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透明度。

  规划编制工作开始后,区发改委参加规划编制单位到迎江经济开发区、东部新城中央商务区、历史文化街区、新洲乡、长风乡等地开展现场调研,突出优势、深入研究、精准定位。9月15日,迎江区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经济领域座谈会,该区后期还将陆续召开社会领域、生态文明、园区、农村等分领域座谈会,充分掌握各领域发展定位和发展重点。9月中下旬,迎江区党政代表团深入沪苏浙等先发地区,开展了为期七天的学习考察活动,与新思想对标看齐,向新理念寻策问道,谋求发展新篇章,提升百姓幸福感、获得感。

  智慧街区、“飞地孵化”探索计划、光电产业园、产业绿色化、文化旅游特色建设项目……在9月中旬区发改委发出征集通知后,全区各乡街、各部门围绕“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发展重点,以及产业转型、区域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众多领域,梳理“十四五”期间本单位新项目、新想法、新理念、新机制、新举措。截至目前,区发改委共征集项目91个,将为“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项目支撑。

  在区政府网站公开征集市民及关心支持迎江区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意见建议,持续开展“我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提高该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社会参与度。迎江区将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认真梳理汇总,广纳群言,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谋划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和重大项目,形成符合实际、实用管用的五年规划。(区发改委  撰/审 张文娟)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