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永胜社区“六微”运行进网格 服务群众零距离

        永胜社区以居民楼栋生活圈为服务范围,单元长和党小组长零距离贴近和服务居民群众,引导居民参与管理为核心,通过“六微”工作法真正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百米”。

微关怀——积“微”薄之力,聚众善之心。在传统节日和党员群众家庭发生变故时,“两长”或以政府帮扶、或以民间组织资助、或以居民募捐的方式,及时给予他们对结关爱帮扶,体现出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微心愿——汇“爱”之源泉,实现需要帮助人群的“微小”心愿。聚焦贫困家庭、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等,通过居民微信群提交自己的心愿需求,发动党员在微信平台选择帮助对象和项目。

微讲座——“微讲”虽小,但“五脏”俱全。组织义诊医疗队、消防宣讲员、退休老教师、公益达人、身边好人走进楼栋,为居民的健康、安全、品德修养答疑解惑,从中获得一些支持和帮助,为遇见更好的我而生活。

微日志——民情账本记民情,架起党群连心桥。单元长、党小组长、政法干警都有一本记录社情民意的民情账本,记录了他们进楼栋知民情的点点滴滴,通过民情账本帮居民解决实际问题,架起了一座党群连心桥。

微协商——小事不出楼,大事不出社区,矛盾就地解决。“两长”牵头组织党内协商,基层民主协商,居民们从参与基层治理后向上级投诉的少了,到社区反映问题的多了,参加党群议事会的多了,需求反映、投诉的问题少了。

微评议——定期组织单元楼的居民对党小组长、党员、单元长和网格长开展服务情况进行民主评议,评议内容主要突出履行基本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等方面,做的好不好,群众说了算。(华中路街道 撰稿人:童劲竹  审核人:甘萍)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