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人民路街道“三强化”严格落实防汛值守责任

  为确保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不受损害,人民路街道加强统筹、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做好防汛值守工作不动摇。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人民路街道长江防汛指挥部临时党总支,下设4个支部,由市交通局、市烟草局、区检察院和人民路街道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支部书记。街道防汛指挥部每天安排1名带班领导实行24小时值班,发现紧急情况立即上报,确保当天防汛任务顺利完成。

  二是强化值班值守。由街道设置防汛指挥部作为长江防汛值班点,由市交通局负责28号旱闸,由烟草局负责29号旱闸。每天安排52人对613米江堤进行轮流巡查,至少每2小时对江水巡查一次,一方面及时观测记录江水水位,另一方面制止劝阻行人危险行为和垂钓行为。要求巡查人员详细记录每次巡查情况,将发现的问题、采取的措施和劝阻情况如实存档,每天值班结束后对照记录总结排查,汲取经验、完善不足。

  三是强化内涝治理。持续关注辖区7个积水点和12处危房,组建街道应急分队参与强行排水工作,在强降水时段增加重点区域巡查次数,及时将各社区强排动态发在街道防汛工作群里,及时帮助化解各处内涝难题。(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张薇 审核人:程璐璐)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