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宜城路街道:闻汛而动彰显党员风采 奋勇当先续写军人本色

  

  连日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安庆沿江大堤水位极速上升,严峻的防汛形势牵动着大家的心。宜城路街道辖区单位市血吸虫防治所,有这样一位同志,主动请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敢战善战的军人本色,在防汛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招即来,来能战,战必胜”的决心与勇气。

  “虽然脱下了军装,离开了部队,但是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在哪里出现。有抗洪救灾任务,我第一个上”,这句朴实而又铿锵有力的话来自吴樾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安庆市吸血虫病防治所的工作人员贺勇,他是一名退伍老兵,也是一名党员。

  汛情当前,贺勇主动与街道联系,报名参加了区防汛抢险突击队,三天转战新洲乡东三滩圩,长风乡前江、新义圩三个战场,不分昼夜转移安置受灾群众,抢险救灾。他在安广江堤参与巡堤查险,劝导前来观看江水的居民群众注意安全,为值守的工作人员送物资…贺勇同志还参加过1998年的抗洪抢险,汗水与雨水在贺勇的身上留下了印记,也见证了他续写军人本色的历程。

  在防汛一线,贺勇同志始终坚守心中信念,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及军人的职责与担当,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金瑾;审核人:肖振波)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