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魏晓明在宜城路街道调研数字化社会治理体系建设

  7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深入迎江区宜城路街道调研数字化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工作。市领导张君毅、黄杰、宋圣军,迎江区委书记尹志军等随同。

  

  今年5月,迎江区联合安庆移动在宜城路街道建成全市首个“宜城e家”数字治理应用管理平台,实现了数字社区治理新的提升。魏晓明来到宜城路街道,详细了解平台建设应用情况。听到平台开发“傻瓜式”功能,居民只要扫码进入小程序就可以通过电话、信息、图片、语音等方式反映问题后,魏晓明通过平台现场视频连线网格长和居民,看到昨天晚上反映的问题今天早上就得到解决,他指出,“宜城e家”在全市先行先试,通过数字化手段打通社区治理的神经末梢和“为民服务最后一米”,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要深耕下去,提高群众知晓度,拓宽平台服务功能,让老百姓愿用、会用、好用,最后实现有用、管用。要坚持线上推广、线下托底,让更多群众享受优质便捷服务。

  魏晓明强调,数字化社会治理是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的重要方式,是数字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体现。当前,我市发展数字经济已有一定的基础,各地积极探索实践,但也存在一些问题。要坚持分级分类、先易后难、典型开路的原则,持续发力,有序推进;要力求实效,真正让人民群众有感、让基层干部有感、让企业有感;要树立“谁干得好就支持谁”的导向,倒逼各方力量以更好状态、更好资源发展数字经济。市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要实体化运作,围绕统筹协调、政策支持、重点工作推进和考核奖惩等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定期调研调度,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要在顶层设计上下功夫,精心编制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同时科学制定年度工作安排、做好年度中期评估,推动数字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区委办、宜城路街道)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