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迎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7月31日下午,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分析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尹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方国胜、叶进明、潘结标、陈海维、吴世亮、斯媛、华明、陶小也、黄文镜、张健、余浩敏等出席会议。

  尹志军指出,上半年我区经济运行有了明显好转,呈现出较好的发展态势,一些重点工作涌现很多亮点,但依然存在后劲不足、精力分散、作风漂浮、办法不多等问题,全区上下必须切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进一步提振“一马当先、敢于争先”的精气神,铆足劲头、集中精力、改变作风、提升能力,拿出真招、实招、硬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尹志军强调,抓好下一步工作要把着力点放在“五抓三聚焦”上。要抓招商。坚持“一把手”招商,结合我区发展形势和产业布局,明确招商重点,努力用心、积极主动外出招商,区委常委要率先垂范、带头招商,紧盯项目、一抓到底。要抓产业。围绕“六个一”发展思路,着力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园中园”建设、农村产业发展等平台和抓手,切实加强政企双向驱动、双向联动,统筹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抓创新。引导、鼓励和支持企业以技术改造为关键抓手,扩投资、强技改、上项目、增后劲,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造活力。要抓环境。营商环境,没有止境。要瞄准企业群众生产经营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摸清实情、精准服务,让群众和市场主体办事舒服,以最强执行力打造一流的经济发展环境。要抓稳定。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突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聚焦数字经济发展,把打造数字经济发展示范区摆上重要日程,统筹管理、纳入考核,落实“十个一”工作举措,下好先手棋、抢抓新机遇。要聚焦园区发展,紧扣“百亿园区”目标,增强工作的计划性、预见性、前瞻性,加快“园中园”建设进度以及招商引资力度,推动园区实现大发展。要聚焦乡村振兴,按照“一线一片一块一体多园”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推动和落实好农村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

  尹志军强调,全区上下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顺势而为、应势而动、借势发力,在坚定目标追求和方向中体现格局、责任、情怀、心胸和担当,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文明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区管班子和区管干部开展了民主评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华明,区政府副区长汪枫林分别汇报了上半经济运行和招商引资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宜城路街道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孝肃路街道和区经信局作了表态发言。(区委办)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