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擎党旗战洪魔

  

  一场洪灾,一次与时间的赛跑,一处处团结奋战防汛救灾的生动场景……连日来,我市遭遇强降雨,防汛形势日趋严峻。安庆广大企业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筑起一道道冲不垮的堤坝。

  “哪里有险情、哪里最艰苦、哪里群众最需要,企业党员就出现在哪里、冲锋在哪里、战斗在哪里。我们随时准备奔赴抗洪一线”!面对日益严峻的汛情,安庆石化、环新集团等10家城区骨干企业闻“汛”而动,迅速成立9支党员防汛抢险队,共计450人,投身防汛工作。

  我是党员,我先上

  7月10日安庆石化党员防汛突击队104人奔赴大观区安广江堤、7月11日曙光集团党员防汛突击队45人奔赴高井头段江堤、7月12日安簧机械党员防汛突击队20人奔赴老峰镇广丰村段长江大堤……

  党员突击队在防汛一线逆行向险、冲锋在前,出色完成了巡堤查险、抢险处突、值班值守等各项任务。7月12日20:00时,长风乡将军村外护圩全线告急,多处圩堤遭受漫溢险情。“险情就是命令,我是党员我先上”,安庆南风日化11名党员防汛突击队队伍在15分钟内就完成集结,赶到现场开展抢险,挖土、装袋、运土、码包,圩埂上充满了忙碌的身影,直至险情成功处置已是凌晨夜深。

  7月13日9:00,受迎江区防汛指挥部险情通报,南风日化党员防汛突击队13人又展开了一场紧急驰援,赴长风乡新义村进行抗洪抢险,下午16:30完成任务。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人在堤在,誓与大堤共存亡”……铿锵有力的话语,映照着广大共产党人的初心。在抗洪抢险一线,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以血肉之躯,与洪水奋勇搏斗,全力保护着国家、集体财产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战“疫”急先锋防“汛”勇作为

  “作为央企员工和共青团干部,在关键时刻就应该体现责任担当,我请求加入防汛突击队,为防汛工作作出应有贡献。”在脱下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服不久的安庆中船柴油机有限公司员工曹思齐,主动请缨报名参加防汛抗洪工作。作为公司防汛青年突击队的负责人,曹思齐既要参加巡堤查险工作,又要与经开区经发局以及公司进行协调,做好防汛人员的排班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同时还利用交接班时间组织大家学习市、区防指最新文件精神。

  和曹思齐一样,脱下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服又穿上防汛抗洪救生衣的还有陈大沛、刘天福和黄松青等同志。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这个称号不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种责任,防汛抗洪我应该冲锋在前。”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的安柴员工陈大沛在得知公司组建防汛抗洪突击队后,主动报名参加。

  黄松青是一个有着十几年军龄的退伍老兵,在这次防汛抗洪工作中,他积极发扬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再次冲锋在防汛抗洪一线。

  “防汛抗洪工作责任重大,作为党员,就应该让党徽在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闪闪发光。”参加防汛抗洪的安庆中船柴油机有限公司青年党员吴小用、王相灿、沈连俊这样说。

  凌晨2点,当人们早已进入梦乡之时,他们仍然坚守在防汛一线,手拿铁锹和木棍,仔细巡堤查险。天气闷热,雨水混着汗水早已湿透了他们的衣服,但是他们全然不顾,心里有的只是堤坝的安全。他们一字排开,时不时用脚踩踩、铁锹戳戳,观察土壤松软情况,一趟巡查下来,已是两个多小时。

  “巡堤查险,不是简单的走走看看,必须要做到眼到、手到、脚到、工具到。”青年党员吴小用说,在这次防汛抗洪工作中,我们每名突击队员都能积极克服天气闷热、道路湿滑等不利因素,以高度的责任心坚守在防汛抗洪一线,每天24小时不间断的开展拉网式巡堤查险。

  一面面高高飘扬的党旗、一个个冲锋在前的党员,凝聚起抗洪抢险的磅礴力量,在风雨中筑起一道道堤坝,描绘出一幕幕携手同心保卫家园的动人画面。 记者 方文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