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进“网”入“群”问民生 陈琳:“不爽约”的网格民警

  

  “您好,我是网格民警……”每周三傍晚,迎江区新河路街道曙光社区第五网格的吾悦华府小区一期5栋、6栋和7栋,总能看到一个藏青蓝的身影。她入户走访,向居民发放警民联系卡、送上公开信、组织问卷调查,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并就居民提出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释。她,就是进网格的政法干警中的一员,迎江公安分局办公室副主任、二级警长陈琳。

  “周三有约”不爽约

  刚接到政法干警进网格工作任务时,面对本职工作的繁杂、孩子即将高考等情况,她迅速转换角色,走进对接网格,5月20日到社区报到,与网格长、单元长见面,开启进“网”入“群”之路。

  考虑到小区居民大部分都是早出晚归,日常工作时间难免吃“闭门羹”。于是她和社区副主任、网格长苏小妹商量决定实行“高峰会面”,选择下午的5点多,居民们下班回家、晚饭的时间入户上门。她身着制服,挨家挨户敲门走访,听取基层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关心关注的问题,力所能及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真正做到“周三有约”不爽约。

  小区居民的“贴心人”

  “请问是陈琳吗?警民联系卡上有你的手机号,我想咨询……”6月25日端午节,上午9时多,陈琳接到了一个来自上海的电话。电话那边的小姑娘家住6栋2单元,现在上海读大学,想了解毕业生落户问题。为精准答复居民,在联系分局户政中心业务人员,得到专业指导后,陈琳详细地做了解答,提醒居民带上相关材料,一趟办结。

  小区绿化带种菜、楼道摆放杂物、车辆乱停放……在网格里,居民们不时向陈琳反映身边遇到的烦心事。她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诚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高效的作为为社区群众服务。

  解决矛盾的“急先锋”

  “我的问题一直没有解决,你能不能听我说说,帮助我解决问题?”家住5栋1单元的居民丁某见到陈琳时,拉着她倒苦水。

  丁某在2017年因安装防盗网(价值2500元)被物业公司拆除后,双方就补偿费、物业费始终未达成一致意见,问题久拖未决。

  陈琳了解情况后,和网格长一起找到物业公司,核实相关情况,给矛盾双方摆事实、讲道理。经过耐心劝解和工作,双方均表示将共同协商,尽快处理解决。

  作为网格警,陈琳利用专业知识,发挥“四员”作用,开展“五个一”活动,做到“五个必访”,落实“五个到位”,在小网格中服务着大民生。

  记者 张培农 通讯员 曹秋玲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