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晚报】有着一张婆婆嘴的爱心警察

  

  □ 蔡红雄 记者 张培农

  7月14日下午,在迎江区新洲乡敬老院受灾安置点,92岁的孤寡老人刘王氏行动不便坐在椅子上,看着眼前两位一老一少的“护工”在给她烧水、叠被,当老人接过“护工”递上的热水,口中不停地念叨着“谢谢”。其实,这一老一少忙碌的“护工”是市公安局老干部科主任科员陈祥林和迎江公安分局龙狮派出所教导员柯震刚。

  在这次灾情中,陈祥林积极响应,报名参加市公安局防汛抗洪党员突击队。这次受灾的30名老人被转移到的安置点宾馆有五层楼,陈祥林与其他人员一起认真逐层查看消防通道,要求宾馆把防火安全和用电安全落到实处,对老化的线路及时更换,确保受灾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市华中路第三小学安置点是陈祥林负责的又一处防汛阵地。这里安置有103名从新洲乡转移出来的群众。有人被子滑到床边的蚊香引起火灾怎么办?行动不便上了年纪的老人夜间上厕所如何防止跌倒?陈祥林与学校领导一起反复探讨,把各项安全措施做细、做实、做强。他还针对华三小大门外机动车流量大的特点,多次叮嘱群众尽量少出门或不出门。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