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安徽安庆多县区防汛应急响应提升到Ⅰ级

  

  央广网安庆7月13日消息(记者梁明星、安庆台记者丁晶、通讯员杨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受长江流域持续强降雨影响,目前,安徽沿江城市安庆市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I级,宿松县、望江县等县区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全面进入紧急防汛状态。

  安庆市望江县同马大堤外护圩江调圩,截至昨天上午8点,这里的水位已达20.30米,超警戒水位2.3米。由于水位上涨,江调圩内的3800多名群众目前已经全部转移,由附近居民自发组织的抗洪抢险突击队正在进行堤坝加固。安庆市望江县委常委 副县长 汪世平介绍,Ⅰ级响应以后,组织了民工接近3000人,全县组织乡村干部大概是800人左右,确保长江干线不出现问题。

  宿松县位于江西九江北边,与九江隔江相望。随着九江汛情危急,宿松也全面进入防汛战备状态。7月11日晚间,宿松县防汛抢险救灾指挥部发布命令,紧急撤离长江外圩永天圩内居住人员。宿松公安民警紧急集结160余名抗洪抢险突击队队员,帮助圩内居住群众搬离,确保2400多户居民都能够在规定时间内顺利转移。宿松县公安局洲头派出所民警陈和子:“大家经过连续十几个小时的奋战,成功将居住在永天圩圩内的1000余名村民成功转移,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连续作战,7月12日对泗洲村永天圩内蓄洪区进行管控,向已转移的群众进行宣传,并对转移到安置区的群众进行安抚,稳定他们的情绪。对进入蓄洪区的主要入口,安排人员进行管控。”

  在迎江区,长风乡防汛抗旱指挥部开启24小时江堤巡查模式,在长江干堤、三个长江外护圩及罗塘联圩等设置了8个分指挥部,并成立了8防汛一线临时党支部,组织发动190多名党员群众开展24小时巡堤查险工作。

  迎江区长风乡前江村党支部书记朱兴:“我们所有的巡逻人员都是24小时不间断的,按照外护圩巡堤的预案,100米一个人,不停地巡逻,发现险情及时汇报,及时处理,有重大险情,就向乡指挥部报告,目前来看,都是一些管涌,有5到6处,都及时处理了,处理之后,密切关注,防止它这个面积扩大。”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