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长风乡构建残疾人法律“援助网”

  

  本报讯 为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近年来,迎江区长风乡不断健全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机制,为残疾人提供无障碍法律援助服务。今年以来,该乡已为残疾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0余人次。

  该乡组织乡村工作人员及法律援助明白人开展业务培训,深入学习《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安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法律援助对象经济困难标准和扩大法律援助事项范围的通知》,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同时,依托网格长、联防长微信群,以案说法,广泛宣传《残疾人保障法》《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让残疾人获取最新的法律援助信息。同时,结合政法干警进网格,组织开展送法上门活动,到残疾人家中发放法律援助宣传手册,主动与残疾人“面对面”交流,围绕其生活中的困惑与难题,为残疾人知法用法提供实时帮助。目前,该镇开辟了“快捷通道”,将残疾人列为重点援助对象,在各村设立法律援助联系点,开辟残疾人维权“绿色通道”,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预约上门服务,确保经济困难的残疾人获得无障碍法律援助。 (通讯员 高丽)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