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作风之战

  6月30日,我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对复查测评工作作出部署。迎检保牌,符合群众意愿,顺应发展趋势,迎江志在必得。迎江要肩负起主战场、主阵地的属地责任,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对照群众期盼、对照测评标准,在担当作为中彰显忠诚本色。

  根据中央文明委的安排,本次复查测评发生了一些变化,从检查的内容到检查方式方法都较过去有很大不同。面对这一系列新常态,必须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在责任上落到位,绝不能有半点厌战情绪、绝不能有半点侥幸心理、绝不能有半点松懈思想。思想要准备、工作要适应、行动要坚决。特别要防止和克服各种徒有虚名的“迎检”战役,各种治标不治本的“形象”工程。

  文明城市创建,事关城市竞争力、事关人民福祉,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关注改善民生、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的有效途径文明,在很大程度上是一场责任之战、作风之战。政治路线确定以后,干部是决定因素。当前,我们的创建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如果不及时整治,将直接导致近年来所有的努力付诸东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群众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是衡量我们一切工作的标准。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站位、放大格局,把问题找出来,把工作统起来,把机制建立起来,让群众动起来,从根上抓,朝实里做,往远处想,全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抓常态。全区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克服等靠要思想,强化守土有责意识,积极解决实际问题,决不能当“甩手掌柜”,决不能关键时刻掉链子。

  文明创建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面对会议布置的工作,我们除了全力以赴、全力攻坚,别无选择、没有退路。 要从严强化督查问责,动真格、出重拳、全方位,做到迎检、创建工作推进到哪里,督查问责就跟到哪里,以“不落实之事”查“不落实之人”,全力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以“争上游”的成绩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区委办)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