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迎江区召开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6月30日下午,迎江区召开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尹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章洪海主持会议。区领导方国胜、叶进明、潘结标、陈海维、吴世亮、斯媛、华明、陶小也、余浩敏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文明创建暗访专题片,传达了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斯媛作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报告。龙狮桥乡、宜城路街道、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市政环卫管理中心作了表态发言。

  尹志军指出,文明城市创建,事关城市竞争力、事关人民福祉,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关注改善民生、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的有效途径,要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力推进,与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挂钩,实行差异化、重点化考核,定期通报问题,做到见人见事,盯准重点难点全力以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常态长效,确保高质量通过文明城市复查测评。

  尹志军强调,迎江作为全市文明创建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做好复查测评工作义不容辞,必须挺身在前、冲锋在先。一要保持警醒,一以贯之抓创建。要精准对标,对照新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要坚决守住底线,把功夫下在平时,把监管做在日常,抓源头、抓苗头、抓头头;要奋力争上游,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稳拿分,坚决不丢分,力争多加分。二要锁定目标,常态长效抓创建。要把问题找出来,各乡街、各责任部门要逐条逐项开展地毯式自查自测,逐一查摆、逐一梳理、逐一整改、逐一过关;要把工作统起来,抓住“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要让群众动起来,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充分发挥好“单元长”“联防长”等各类资源作用;要把机制建立起来,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及时完善各类制度机制,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三要压实责任,决战决胜抓创建。坚持谁的孩子谁抱走,全面落实“党委主抓、政府主建、部门主责、属地主体、群众主创”的创建工作责任体系,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要以专项行动为抓手,主管部门牵头、街道社区配合,上下一体,立即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要加大督查力度,区文明办、区纪委监委、区委督查考核办要加强督查暗访,提升督查实效,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章洪海指出,与会人员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区文明办要为全区文明创建工作树立好榜样,区纪委监委要在起跑工作上加强监督,全力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区委办、区文明办)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