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永胜社区:产后访视零距离 上门服务暖人心

 

为有效促进社区卫计工作的健康有序开展,6月9日下午,永胜社区联合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深入居民小区,对辖区近期出院的产妇和新生儿开展产后访视上门服务工作。

社区人员和医生们上门后,首先对产妇和新生儿身体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观察新生儿面色、皮肤、喂养、睡眠、脐带脱落及黄疸消退等情况,为新生儿称体重、测体温、为产妇做各项产后身体检查,详细询问产妇和新生儿出院后的饮食、身体康复等情况,针对产妇保健知识缺乏与育儿经验不足等问题,耐心向产妇与家人传授育婴、产褥期卫生保健、母乳喂养、饮食等各方面知识,同时向产妇宣传如何采取产后避孕节育措施,引导产妇选择安全、有效的避孕节育措施,并送上避孕药具。

此次产后访视共上门探访3户产妇和新生儿,发放计生药具和宣传折页10分,提高了产妇与新生儿的生活质量,有效降低了产妇产褥期发病率,为新生儿健康成长提供了保障,同时将温馨、优质、贴心的服务送到了每位产妇的家中,拉近了社区与育龄群众之间的距离,提高了育龄群众对社区卫生计生工作的满意度。(华中路街道 撰稿人:陈慧 审核人:王维红)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