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双井社区:党员带头当先锋 爱卫运动齐动手

 

连日来,双井社区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前提下,以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组织进楼、服务进家”的共建共治共享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不断提升辖区人居环境质量。

一是党员带头,让包保责任落实到位。组织工作人员和街道联系点党员志愿者对辖区11个网格77栋居民楼及周边区域卫生状况进行摸底排查,社区党委负责到网格单元、党员志愿者负责到户,弄清卫生薄弱点及安全隐患点底数,做到不留下一块卫生死角,不忽略一处环境盲区。

二是紧盯重点,让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整治行动中,党员志愿者紧盯重点,对辖区单元楼道、平台棚顶、背街小巷、沿街摊点等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对楼道乱堆乱放回头现象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彻底清理并及时收运垃圾。

三是宣传引导,让健康生活深入人心。清理整治行动中,党员志愿者一边清理垃圾,一边倡导辖区居民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宣传爱国卫生知识,倡导勤洗手、多通风的文明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全面提升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四是重点整治,让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自6月4日至今,双井社区共有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34人参加清理劳动,共清理卫生死角58处,清运垃圾24车,整治面积约1800平方米,下一步,社区将持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继续抓好小区环境卫生治理,让整治工作取得实际成效。(孝肃路街道 撰稿:陈钟宇 审核:方杰)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