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墨子巷幼儿园本部“一盔一带”安全教育从“头”开始

  

  5月25日上午,在迎江区墨子巷幼儿园本部,该园第四季的“爸爸进课堂”开课了。一位幼儿园小朋友的交警爸爸甘全和其同事江唯唯,正在进行现场云直播示范头盔的安全作用和佩戴方法,并耐心地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室里的孩子们则在老师的带领下利用电子白板进行同步收看学习。

  甘全作为幼儿的家长,很高兴参与“爸爸进课堂”的活动,感到很有意义。他介绍说,一盔一带,顾名思义就是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佩戴头盔,驾驶、乘坐汽车时必须规范使用安全带。头盔、安全带是驾乘人员出行中最基本的防护措施,可以有效防止和降低交通事故损害程度。“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是今年“减量控大”(减少交通事故、人员伤亡、财产损失,防控群死群伤重特大事故)目标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和汽车驾乘人员的安全意识及防护水平。

  墨子巷幼儿园本部负责安全工作的副园长杨世龙说,墨子巷幼儿园通过钉钉群直播、微信群分享、公众号推送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开展了各类安全教育活动,利用小手牵大手提醒家长朋友要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班级教师还带领幼儿学习常见的交通标志和指挥手势等。

  “交通安全是孩子们更是成年人重要的一课。希望通过积极宣传‘一盔一带’守护行动,切实提升广大接送幼儿的家长安全防护水平。”本部执行园长侯振红如是说。据了解,墨子巷幼儿园本部还通过多渠道呼吁在校园周边道路接送学生的家长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并规范停车,不闯红灯,即停即走,文明行车,确保安全,真正达到“宣传一个幼儿,教育一个家庭,带动一片社区”的目的。(徐嘉)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