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安庆之星”开建了

  

  5月18日上午,滨江CBD“安庆之星”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安庆之星”项目位于东部新城滨江片独秀大道和沿江东路交叉口处,建设高度超200米,规划集甲级写字楼+五星级酒店+瞰江观光层于一体,建成后将刷新城市天际线“制高点”,成为安庆城市新地标。

  网友微评搜沃特:地标是什么?网上搜到的解释是指某地方具有独特地理特色的建筑物或者自然物,游客或其他一般人可以看图而认出自己身在何方,有北斗星的作用,例如摩天大楼、教堂、寺庙、雕像、灯塔、桥梁等。其实不止如此,就算没有身处其中,哪怕是看到有关地标的图片和影像,就会想到某个地方。比如,大多数人看到天安门就会想到北京,看到东方明珠就会想到上海。对于安庆来说,最贴切的地标当然是振风塔。当然,正如古人用振风塔刷新了安庆城市天际线的高度一样,今人也可以用现代化的建筑继续不断刷新。至于是否能够成为地标,还要这建筑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经得起岁月的磨砺。从建筑的命名和特点综合来看,“安庆之星”应该是有这样的愿望和潜力的。

  Suso1234:大江之滨,是对外展示安庆形象的好窗口。虽然,以当前的施工水平,建设超200米的大楼,并不算什么难题,但是,考虑到江边的良好视野,“安庆之星”竖在繁华的滨江CBD中,也算得上气派了,能给这座古城增添不少时代气息,让安庆看起来更有朝气。

  “神灵潭”水活了

  2019年3月,神灵潭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正式实施。现在项目已基本完工,等待验收。据了解,通过清淤、截污、地质改造、栽种绿植等措施,神灵潭水质已达到景观用水要求。神灵潭与大寨河、康熙河已经实现连通流动,水质得到进一步提升,曾经淤堵、脏乱的神灵潭一去不返。

  网友微评凤凰木很给力:“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一潭死水,最终命运必然是黑臭,城市水体因环境压力更大,这点体现的尤为明显。单纯清淤、换水,治标不治本。所以说,让神灵潭与大寨河、康熙河实现连通流动,是保障神灵潭水长清的最佳方案。当然,截污也很重要。

  Linspr:又是一个来自于水环境整治的好消息。相对于几个亿的大项目秦潭湖公园,神灵潭公园不算大,但对于周边老百姓来讲,这关系到他们切身利益,关系到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关系到他们的美好生活。小公园,也是大民生。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