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发展
文化发展
迎江区图书馆开展文化惠民助力战役

  为充分发挥民生工程文化惠民工程的社会效益、充分发挥图书馆职能,丰富广大读者疫情时期的精神生活,针对特殊时期不聚集、少出门的疫情防控需求,迎江区图书馆“迎图行动 助力战役”,创新公共文化供给方式,采取多种措施服务群众。

  一、为突出公共文化资源管理方法的共享性,学习兄弟馆的特色做法,充分发挥图书馆职能更好地服务群众,4月12日在区领导的带领下,迎江区图书馆人员赴六安市图书馆学习观摩。此次交流不仅交流学习新馆建设经验,未来也将计划继续深挖图书馆的功能,依托其丰富的数据和资料资源,提供数据和资料的加工整理以及咨询服务,继续探索公共文化服务的多种可能。

  二、线上阅读“不打烊”。充分利用广大群众在家防控疫情的有利时机,积极引导群众开展线上阅读,特别将馆中优质资源整合起来,突出图书馆文化惠民的重要作用,惠及读者,加强文化传承和社会服务,开启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服务举措,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领略不一样的线上图书馆和海量阅读资源,陪伴读者度过一个不同寻常的文化之春。

  三、线上“迎图行动 助力战役”图书馆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线上相关预防手册,帮助指导群众预防此次疫情,以数字化手段快速传播正确科学的防控疫情方法,极大丰富广大群众在防控疫情期间线上文化生活。并开展“书香悦读 智赢战疫”疫情防控知识的红包答题活动。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为增强孩子们对疫情的重视和防护知识,图书馆开展“童心抗疫,从我做起”全民抗“疫”少儿简笔画创作展示活动。让图书馆在疫情防控期间真正做到“闭馆不闭网,服务转线上”。

  四、加强联防联控。在区文旅局的统一领导下,图书馆工作人员开馆期间积极做好公共场所的消毒、通风,坚决做到职工戴口罩,读者来馆期间需要平台实名预约,出示安康码,测量体温等规定入馆。并向读者提供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确保来馆人员服务安全性和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保证光大读者及馆员职工的健康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迎江区图书馆充分发挥图书馆职能,丰富广大群众在防控疫情期间线上文化生活,做到文化惠民暖人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文化力量。(迎江区文化和旅游局:撰稿:何少鹏  审稿:徐飞)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