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荷花塘社区开办“法律微课堂”,服务居民零距离

  为向社区居民进一步普及法律常识,提高居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荷花塘社区创新举措,以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为切入点,开办“法律微课堂”,将法律课堂搬进社区。5月15日下午,荷花塘社区邀请公益律师来到社区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夏鹏飞律师结合案例,生动地讲解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例如常见的房屋漏水、老年人赡养与遗产继承、家庭暴力等方面。“以前不知道养宠物其实承担着这么大的责任与义务,原来宠物伤人也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以后一定向亲戚朋友好好宣传做文明饲养人。”居民王奶奶说。夏律师用幽默风趣、简单易懂的语言,对法律条文一一进行阐释与细致解读,引导居民群众学会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咨询环节,居民们积极提问,向夏律师请教生活里遇到的一些法律相关问题,现场互动氛围非常活跃。

  荷花塘社区的“法律微课堂”将法律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下一步,“法律微课堂”将继续邀请公益律师为辖区居民服务,打造社区法律文化服务品牌,营造党建引领下的和谐小区建设新格局。(孝肃路街道 撰稿:周天宇 审核:毕小春)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