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先锋社区开启“两长+”模式,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

  先锋社区开启“两长+”的工作模式,积极发挥社区“网格长+单元长”的正面引导作用,号召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共治共建,切实做到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

  两长+安全生产:为保障好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先锋社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除隐患、保安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专项行动。社区10名网格长和77名单元长积极参与辖区安全隐患排查,通过此项工作增强社区居民和商户的安全防范意识。

  两长+汛期防范:为预防汛期事故,先锋社区网格长和单元长积极摸排辖区地势低洼地段,联系京环公司及时疏通清理污水井、雨水井,保证排水畅通,同时还联系辖区各物业公司开展防汛保障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群众安全度汛。

  两长+政策宣传:网格长和单元长利用小喇叭和各个居民群,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养老保险、小额贷款、征兵宣传和民生工程等政策宣传工作,使居民群众可以最大程度了解和掌握国家政策。

  两长+综合工作:“两长+”工作模式运行以来,号召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包括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创建在内的多项工作,收集采纳群众意见5条,帮助辖区居民解决生活困难18件,排查解决安全隐患2起,形成了 “共建和谐社区”的良好氛围。

  先锋社区本着零距离服务辖区居民的初心,持续夯实“两长+”工作模式,扎实推进为民服务工作。(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金媛 审核人:程璐璐)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