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长风乡“两加两强”坚决落实防火于“未燃”

  针对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森林火灾,长风乡多措并举,坚决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思想认识,落实防火责任。完善森林防火领导责任制,全面落实“七级包保”责任制,坚决执行“三个一律”,巩固森林防火成果,不断完善森林防火责任、信息、预防和扑救“四大体系”,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扑,责有人担”。

  加强防火宣传,提高防火意识。严格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大力开展防火宣传活动,通过人员讲解、悬挂横幅、发放防火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村民普及森林防火法律法规,讲解火灾危害,认识防火重要性。目前已经入户宣传500余户,发放《森林防火致群众的一封信》和《森林防火禁火令》1000余份,展开全方位、立体式宣传。

  强化队伍建设,加大物质储备。乡森林防火核心区高松村和柘山村均成立了一支不少于25人的专业森林防火队伍,建立乡、村防火物质库,及时补充扑火拖把、干粉灭火器和风吹灭火机等防火器材,确保紧急情况下,有足够物资保证森林防火安全。

  加大巡查力度,完善应急措施。加大加密日常巡查值守力度,每日安排人员值班和领导带班,在每个进山路口设立防火卡点,死看硬守,强化火源的管控,杜绝火种进山,确保无火源上山,无火情发生,对各山头进行巡查清障,对破损的围栏进行修复,进一步完善乡森林防火工作制度,做好值班和一山一本巡查记录。做到一旦有火情,能够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置。(长风乡 撰稿:王鹏 审核:李鹏)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