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迎江区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议

  4月11日上午,迎江区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区委书记尹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潘传六到会指导并讲话。区领导吴世亮、华明出席会议,张健主持会议。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明作公安工作报告,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春禄宣读了表扬2019年度公安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

  尹志军强调,公安工作是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安机关是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重要部门,公安队伍是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的重要力量、主体力量和前沿力量,公安机关要坚决服从党委的绝对领导,根据上级要求积极履职尽责,保卫一方平安。要毫不动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公安工作”“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的重要论述,并切实落实到思想、落实到工作、落实到日常行为当中。

  尹志军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公安工作可圈可点,社会越来越稳,位次越来越高,打击越来越强,影响越来越大,亮点越来越多,治警越来越严,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新的一年,全区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政治思维,强化中心意识,锤炼过硬本领,听党话、跟党走,敢干善干,充分认清当前特殊形势,积极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公共安全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风险化解、着力扫黑除恶、着力平安建设、着力公共安全、着力源头防范、着力基层治理、着力环境优化,力争我区公安工作在城区争第一、全市争一流、全省有特色。

  尹志军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将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将公安工作纳入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谋划和推进,积极帮助公安机关解决各类问题,不断提升公安工作的保障水平和保障能力。

  潘传六在讲话中对迎江区公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迎江区委区政府组织领导有力,扫黑除恶战果突出,“黄毒”整治成效显著,改革创新亮点纷呈,队伍思想持续提升。同时,他对迎江区公安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建设第一属性、维护稳定第一要务、护航发展第一职责、改革创新第一动力,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争当城区公安工作“排头兵”。(迎江区委办、区公安分局)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