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迎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4月6日下午,迎江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我区经济运行形势,动员部署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工作。区委书记尹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章洪海讲话。区领导方国胜、叶进明、吴世亮、斯媛、华明、陶小也、张健、余浩敏等出席会议。

  会上,区领导华明、汪枫林、倪文主分别就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工业经济、商贸经济、房地产投资情况进行了汇报。各经济主管部门以及区经济督导办报告了落实举措。尹志军分别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明确要求。迎江经济开发区及各乡街作了表态发言。

  尹志军指出,今年经济运行情况特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区经济运行形势不容乐观。全区上下要增强忧患意识,从政治高度、经济角度和群众利益深刻认识抓好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抓好经济运行的工作要求,用疫情防控的力度、劲度和强度奋战3个月、努力实现“双过半”;要坚持底线思维,调整工作思路,加强统筹调度、情况通报、政策支持、会商研判、争取协调、问题处理、经济督查和激励奖惩,集中精力、集中心思、集中手段抓好发展;要积极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推卸、不磨蹭,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要用系统思维和经济思维抓好重点工作,把重点工作放在经济发展中去思考研究、谋划推动,深入分析研究当前形势,采取有力举措,切实稳定经济基本盘。

  尹志军强调,各分管负责人要统筹谋划、协调推动、加强衔接,明确职责位置,弄清目标任务,找准实现途径,提升系统性,形成抓经济运行的工作合力;各部门尤其是经济主管部门要吃透上级精神,了解周边情况,加强分析研究,提出目标计划,落实任务要求,制定办法措施,及时调度推动,加强上下衔接,切实提升抓经济发展的能力;各乡街尤其是书记要把抓经济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加强经济知识的学习,摸清辖区各种经济形态底数,制定详实推动举措,落实区委区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经济目标任务,做好企业服务,抓好招商引资,齐心协力走出乡街抓经济发展的新路。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经济发展领域的督查问责,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严执纪、精准问责。

  章洪海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理解上级要求,强化“抢”的劲头,履行好分管责任、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做好集中调度工作,亲力亲为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以更加精准的手段支持重点企业,主动做好沟通协调工作,提升统计工作水平,精准施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经济发展“双过半”。 (区委办)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