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迎江区程家墩社区“三为”模式打造基层治理新格局

  以协商为媒,打通“堵点”;以评判为尺,补上“断点”;以民意为鞭,攻克“难点”……日前,华中路街道程家墩社区立足“三为”有效破解社区治理“瓶颈”,营造共商、共治、共营的治理新格局。

  

迎江区程家墩社区“三为”模式打造基层治理新格局

露天智能充电桩

  程家墩社区进一步拓展居民议事协商制度范围,协同推进居民自治、社区协商、网格议事,通过建立楼栋居民微信群和提升群众参与度,将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真正落到实处,增强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社区坚持把群众“是否知晓、是否参与、是否认同、是否满意”作为重要标准,健全完善群众评价机制,把民情、民意真正吸纳到服务居民的各个环节中来,把评判标尺实实在在地交给群众,并以小单元作战为契机,统筹推进文明创建、扫黑除恶、信访稳控、邻里纠纷等系列社区治理工作。

  

迎江区程家墩社区“三为”模式打造基层治理新格局

协商议事

  社区还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使网格长和单元长的工作更有针对性,为民服务实现零距离。社区将收集到的居民诉求的难点问题纳入社区党委“责任清单”中,强化督查责任,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参与,积极化解社区难题。(区疫情防控宣传发动组)

  

迎江区程家墩社区“三为”模式打造基层治理新格局

油污净化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