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单元长联防长系列报道】单元长陈龙:为居民点亮“暖心灯”

  “有通行证吗?身份证带了吗?”自疫情防控战开始以来,陈龙就再也没有睡过一个踏实觉,每日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骑着自己的电动车,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像一束光,温暖着社区居民。

  陈龙是谐水湾二期3栋的单元长,自担任单元长以来,他为社区防疫工作尽心竭力。除了每天按照要求摸排楼栋人员情况,登记人员健康信息,完成单元长的本职工作,他还积极联系社区,主动要求承担辖区夜间巡逻的任务。

  

【单元长联防长系列报道】单元长陈龙:为居民点亮“暖心灯”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夜间巡逻一直是一项艰巨的任务,由于人员紧缺,社区工作人员经常为此苦恼不已,陈龙的主动担当解决了社区的燃眉之急。一天晚上,陈龙在巡逻时发现了一辆外地牌照的车辆,这辆车引起了陈龙的警觉,他便守在车边,等待车主出现。

  确定车主后,陈龙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得知车主来自浙江台州,陈龙要求他按照规定到社区登记备案。起初这位车主很不理解,反问道:“我就待一会儿,马上离开安庆,为什么还要登记?”陈龙耐心地向车主解释,最终做通了工作,带他一起到社区登记。等一切手续办好后,已是晚上10点多,他又匆匆回到岗位,继续夜间巡逻。

  如今,虽然疫情形势已逐渐好转,但作为一名单元长,陈龙依旧每天忙碌着。“无论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还是今后,只要能为大家伙做好服务,让大家都感到温暖,再累也值得”,陈龙坚定的表示。(区疫情防控宣传发动组)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