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单元长联防长系列报道】张美莲:人人称道的“单元管家”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有一群人一直坚守在居民小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不辞辛劳,用爱心和责任守护着居民的健康与安全。双井社区建经小区3栋的单元长张美莲,便是其中一员,热心的居民都称她为张管家。

  

【单元长联防长系列报道】张美莲:人人称道的“单元管家”

  疫情防控期间,张美莲苦口婆心地宣传、劝说住户配合社区对小区实施的封闭管理;自发组织群众对小区公共设施进行消杀。在她的带领下,小区里从信报箱、楼梯扶手到门把手,每一处都进行了细致的消毒。

  在社区开展对“八类重点人员”的摸排和关爱行动中,张美莲不仅积极协助社区组织捐赠物资,她自己还将子女为她采购的防护口罩拿了出来,送给了小区里的独居困难老人; 她还主动为辖区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代缴电费,购日常生活所需并做好上门服务,同时向他们宣传相关用电安全知识。

  

【单元长联防长系列报道】张美莲:人人称道的“单元管家”

  当了解到社区的吴奶奶独自在家,子女都在外地打工,家中闸刀老化,保险丝接触不良,张美莲立即联系社区志愿维修队,带上维修材料,赶到老人家中更换闸刀、更换烧坏的电灯和检查线路。老人眼角含着泪花,激动的说着:“张管家你真好,谢谢你”。

  此外,对于需居家隔离观察的外出返乡人员,张美莲还热心地为他们代购生活用品和食品,帮助他们安全无忧地度过居家隔离期,并积极协助社区网格长做好民情民意的收集、处理等工作。

  

【单元长联防长系列报道】张美莲:人人称道的“单元管家”

  “张管家既是政策法规宣传员,社情民意信息员,也是邻里和谐调解员,文明创建引导员,还是群众服务代办员”,对于张美莲的辛勤付出,大家看在眼里、感激在心里,纷纷通过微信群为她以及社区的单元长团队点赞叫好。 (区疫情防控宣传发动组)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